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揭開化妝箱的小秘密(上)♥化妝品篇

上午11:13


心思思想寫化妝箱一段時間
不過一直沒勇氣(?!)公開我那驚人的藏寶箱
自問化妝護膚品已經幾塊面都用不完
如果你儲貨量比我更多,請留個言給我互相交流切磋
相信我們必定有十萬個話題XD



化妝箱是上年在淘寶購入,價格RMB$300
間格多,實用面積高,唯一缺點是太重
雖然外表似是化妝師的手提箱,實際上連提起走幾步也困難
可幸是我基本上是定點化妝,所以免去此煩惱

我的分類方法為:
底妝、粉底、眼影、眼線、唇類、胭脂
底層則儲放連盒子的妝物

粉底類的化妝品我幾乎都有出文
想看的就按下連結重溫吧

美麗的第一步。從底妝做起。Dior家不敗後悔的粉底液

最愛LM* Laura mercier Tinted Moisturizer Crème Compact

擺脫粉底液 向天然底妝出發*bareMinerals礦物粉底套裝
為大家介紹及輕輕點評一下,以5星為最高的回購度作分數



我覺得要一個貼薄持久的妝容,底霜是Key Item
再持久的粉底液,也不能敵過你的太油/太乾的肌膚

底霜很多人以為只用作隔離粉底與皮膚
其實底霜更大的作用是調節肌膚的狀態
讓你的底妝能貼服一整天!!

(左起)1. bareMinerals PRIME TIME foundation primer
2. Sofina Primavista Long Keep Base
3. Sofina Primavista Ange Long Keep Base
4. Shiseido Brightening Spot Control Base
5. Benefit POREfessional base
6. Laura Mercier Foundation Primer


(以下介紹以數字代替不寫全名了)
1. bareMinerals是近期愛將,在礦物粉底套裝附送的
啫喱狀的質地,清爽而不乾,控油同時也保濕

2/3.  Primavista與Primavista Ange差別不大
前者已使用幾枝,從香港購入
後者是台灣新Line,價錢便宜$100
兩者的性質一樣,所以有機會到台灣要入手PA系列
回購度:

4. Shiseido 的Base只是滿額禮所贈送
質地偏乾,控油度普通
而且用後容易出乾紋,不推薦大家購入
回購度:

5. Benefit 的很受博客追捧,雖然價錢不便宜,其遮毛孔功力非常高
而且質地沒有同牌豬油膏的黏,薄薄易推,有輕微控油度
用量少,所以一枝超耐用
回購度:

6. LM一向是我的愛牌,Foundation Primer就是我們結緣開始
已經第3次回購,好用程度不需多疑
回購度:



接力的是遮瑕組的表現,分別有:

1. Ipsa 三色遮暇
2. Laura Mericer undercover pot
3. Laura Mericer under eye perfecter
4. 
Laura Mericer  secret concealer
5. Bobbi Brown 眼底矯色光亮霜
6. Vidi Vici Liquid concealers

1. 三色遮暇現時用作混色遮紅印
剛開始用作遮黑眼圈,因為Texture太夠濕潤,容易出乾紋
而且黑眼圈需要特別的混色方便,不太方便
回購度:

No. 2/3/4 大家知道我有多愛LM吧
2號仔是分左兩格,左邊乾身FOR面遮暇,右邊濕潤FOR眼圈
不過使用前仍需要用上No.3的橙色遮暇膏作Corrector
No.4 是眼部遮瑕專用,用了一半又轉新寵,被放入冷宮了
回購度:

5. Bobbi Brown 眼底矯色光亮霜
評價請回顧 輕.薄.貼*Bobbi Brown眼底矯色光亮霜
回購度:

6. Vidi Vici是最早襲港的韓牌
遮暇液的色號選擇不多,不過保濕夠高
海綿刷頭方便使用,補妝一流
回購度:



眼線類其實我最多,其實有好幾枝用完已丟/轉贈給朋友
就順次序作點評好了

TonyMoly 完全是意外驚喜,$10X的價錢,比各大品牌更好用
科學毛筆型的筆嘴,順滑流暢幼細
我超油眼人用都不化不溶,10個讚!!!!
準備下個月去囤貨,好怕它改配方/ 缺貨
回購度:

MAC Liquid last Liner
推薦多時的極防水系列,曾經一度停產
現已重新上架,貨量充足
游水、出汗完全不怕,價錢也不過$200
唯一缺點是用量快,沾墨型的一枝眼線液
我用作畫內眼線才不會溶妝,新手不建議使用
回購度:

Coffret D'or又一已絕版的眼線液
原本是可以換芯,可惜一季過後換新裝
價錢不便宜,勝在筆嘴夠粗,畫粗眼線最方便
不過防水度一般,妝後4小時會開始溶
回購度:

Kiss Me 眼線液是開架聖品
價錢便宜,不易乾又防水
防油度則一般,顏色也不夠實色
回購度:

Bobbi Brown防水眼線筆
價錢貴,然而完全不防油
雖然防水,卻一推即化,用量又快
不推薦的一枝
回購度:

Miss Hana眼線膠筆
台灣入手的好物,聽聞已進駐香港
價格便宜,而且顏色選擇多,防油度高
我主要用作畫下眼線
回購度:
MISS HANA快乾防暈絲絨煙燻旋轉眼膠筆
這枝是可以暈染成眼影,顯色度高
不過防油度比前一枝眼線膠筆低,出油後眼影也會丟色變暗
回購度:

只是上集已經很長,對不對?
(已經超過YAHOO!的1500字上限...被吃文了嗚嗚)
所以才有下集的出現呀~
我今次不過拖文了,因為我已經打好下集了 哈哈哈
眼影,唇妝&睫毛系也會在下集出現
請星期三晚上十時準備收看

更多即時分享在Facebook更新!!!
Click進下面專頁給我一個讚-3-

DingDing ♥ is shar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

Follow ME♥

更多即時分享在Facebook更新!!!
Click進下面專頁給我一個讚-3-

DingDing ♥ is sharing
 

DingDing Love is sharing Copyright © 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