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微觀世界★香港生活文化

上午11:53


我覺得會做手工的人好棒!!!透過細微的觀察,造出一件件藝術品

我們對生活的事只是輕微帶過,未必會留心注意,更別說掌握其形態、細節
創作者是我的補習學生,她的手很巧,會做出好多黏土,全都是從生活之中inspire

上圖是香港最著名的小食!!!!
煎釀三寶~超像真
圖片都很朦是因為要放大好多倍
有沒有燃起大家的食慾呢??



香港另一款聞名世界的小食---臭豆腐
最厲害是  連臭豆腐的兩款醬及紙袋都有注意到
從細微的地方可以看到做黏土的人要很細心!!



看到我好肚餓喔~
我超愛雞蛋仔!!! 還有鯛魚燒也好好味~
最特別是....她完全搏捉到雞蛋仔枱上會有很多蛋漿
你有看過一間小食店的枱面沒有醬汁嗎?哈哈



近幾年八爪魚丸也開得成行成市
我最喜歡加沙律醬&紫菜
紙盒都造得好仔細!!!



在冬天吃烤蕃薯都很感動~
還有炒栗子,以前在牛下有一家炒栗子好香,每次經過都被引誘到買走
隨著香港的城市化,小車攤擋已買少見少
租金越來越貴,小商戶根本不可能負擔
最後受損的是我們小市民,香港的街頭美食已經漸漸消失



你不可能沒到過的茶餐廳



蛋撻、菠羅油、腸仔煎蛋、火腿通
你最喜歡哪款茶餐廳美食?



香港以前也有很多素食店
甜酸齋是我至愛!!!
你看,以前春卷.蘿白糕是3元一件
現在我想5元也未必買到了
唉~通漲呀



開飯啦!!!
80年代的家庭,家中一定會用摺桌摺椅
四餸一湯,白飯任裝



甜酸咕嚕肉 與 海南雞飯
那幾塊雞皮99%似真度!!!
連雞皮上的凹凹凸凸也看到了
還有飯粒,看到我肚都打鼓




砂鍋雲吞雞



右邊有牛丸面
亮點是公雞碗,好懷舊



轉眼間2013也差不多過了半年
又快到中秋了~中秋有傳統月餅
不過我最喜歡冰皮月餅,還指定是水果味喔~



超級市場的購物車!!買得很滿呢
紙巾、牙膏、芝士餅乾,面包,還有各種罐頭
我記得四五年前在超市買滿一車貨品大概是三百多元
兩年前已經超過五百元
現在未買滿一車已經超過$800
漲價的程度非常快,你有發現嗎?



大家看到照片中,黏土擺設都很大
其實在無放大的情況下,是超迷李

做一件作品,大概要花三個月(每星期一次)
每一件都是她的精神心血
也曾有人向她購買,不過心血是非賣品!
請大家給她一個Like,鼓勵創作吧~

謝謝收看~
更多即時分享在Facebook更新!!!
Click進下面專頁給我一個讚-3-


DingDing ♥ is shar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

Follow ME♥

更多即時分享在Facebook更新!!!
Click進下面專頁給我一個讚-3-

DingDing ♥ is sharing
 

DingDing Love is sharing Copyright © 2010 -